非学历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非学历教育 -> 正文

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高级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01

2021年10月18日上午,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高级研修班在中央民族大学文华楼西区二层报告厅开班。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张艳丽, 国家民委人事司劳资与专业技术人才处处长关宇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少数民族事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丁宏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侯超惠出席开班仪式

  张艳丽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她表示,此次高研班是列入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1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和国家民委年度培训计划的重点班次,学校将认真落实人社部和国家民委工作要求,切实发挥“双一流”大学的人才、科研和平台优势,精心组织实施好培训各项任务安排。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回归校园的机会,尽快实现角色转变,遵守中央组织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遵守校规校纪,做好疫情防控。要求继续教育学院努力提供优质服务,确保研修班取得圆满成功。  

关宇指出,研修班是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委党组“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人才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求的重要举措。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大培养培训力度,做好对会议精神的宣传阐释,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对各级各类人才的思想引领,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希望学员把两个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研修,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带着问题研修,珍惜学习机会全身心投入研修,共同努力将研修班办成精品班、特色班、示范班。

江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局民族社会事业处处长缪星宇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向国家民委中央民族大学的周道细致安排表示衷心感谢表示要珍惜机会增进交流学以致用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定捍卫者理论探究者实践拓者。

本期高研班为期7天,由教育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和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中央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联合承办,围绕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解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术与实践前沿、民族地区同步现代化等主题,邀请权威专家学者、政府官员授课,并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历史陈列馆现场教学。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民(宗)委(厅、局)有关部门负责人民族高校科研机构教学科研骨干 53 参加学习


联系我们/Contact

电话:6893234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北智楼
学院邮箱:mzdxjxjy@163.com

版权所有 © 中央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