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领导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领导 -> 党建动态 -> 正文

推动五育项目落地生根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中央民族大学与七一小学联学联建活动落到实处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1

今年6月,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舞蹈学院、美术学院党支部联合教务处、人事处、招生就业处及丰台区王佐镇魏各庄党总支与海淀区七一小学党支部举办“联学联建”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邹吉忠同志出席座谈并致辞,希望相关学院党支部通过与七一小学举办的“联学联建”交流活动,积极推动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会后,舞蹈学院、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积极响应邹书记的号召,主动对接七一小学,探讨以推广普及我校的民族韵律操作为先试先行项目,借“美育”、“体育”教育为载体,将联学联建活动落到实处,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播种新芽。


10月29日上午,由我校舞蹈学院、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人事处等单位组成的联学联建工作小组前往海淀七一小学实地走访座谈,对接推广普及民族韵律操、建立美术师范生实习基地、协助七一小学建立劳动种植基地等项目。一行七人受到了校长张建芬及副校长朱凤书的热情接待,在七一小各位老师的陪同下,在学校大操场一同观看了五、六年级学生“迎冬奥,健体魄,展风采”广播操比赛,之后在七一小学张校长、朱校长、体育部赵主任和课外实践活动部谢主任的陪同下前往学校主楼会议室进行座谈。



会谈中,七一小学的张校长、朱校长再次对中央民族大学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真心感谢,同时对我校舞蹈学院积极安排志愿者在该校推广民族韵律操表达了由衷谢意。我校舞蹈学院党支部王淼同志、美术学院党支部胡文会同志、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赵丽红同志分别结合各学院的实际情况进行发言。王淼同志对我校舞蹈学院推广普及民族韵律操的具体安排和朱凤书副校长进行沟通商定,授课将从11月起正式启动,舞蹈学院李飞老师做好衔接和部署工作。胡文会同志就美术教育师范生在七一小学开展美术教育实训项目与朱校长进行沟通,并探讨下一步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舞蹈学院在七一小学挂牌成立实习基地的事宜。赵丽红同志就七一小学面临的缺少课外实践种植场地的困难提出了解决方案,可由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出面,协助对接丰台区王佐镇魏各庄党支部,为小学提供课外种植基地,丰富小学的课外实践活动。同时,赵丽红同志还就我校各学院和相关部门组成的联学联建工作小组,积极对接七一小学,努力将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将联学联建活动进了概括总结。

张建芬校长最后表示,中央民大联合党支部利用“课后330”在七一小学推广民族韵律操,既是配合七一小学落实北京“双减”工作任务,解决了小学在体育、美育的教育问题,也是中央民族大学积极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孩子们从小树立起国家观、民族观,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人生的最初教育阶段播种发芽。




联系我们/Contact

电话:6893234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北智楼
学院邮箱:mzdxjxjy@163.com

版权所有 © 中央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